奈样布星

慢品人间烟火色,闲观万事岁月长。

【医园】《谁把流年暗偷换》第三章

*主医园,副……应该算裘医
 *中篇小说
 *BE结尾

【裘克*语】
 艾玛·伍兹失忆了,因为吞了大量的安眠药。

或许你会奇怪,为什么安眠药能让人失忆?我也这样认为,所以我找到了艾玛·伍兹的主治医生。

医生说,失忆一部分原因是艾玛·伍兹的心理原因造成的,也许是因为现实中有太多令她伤心和难过的事情存在,让她在逃避。

失忆的另一部分原因,涉及了艾玛·伍兹的过去,让那让我十分堪忧的过去……

而这次的过量食用安眠药,竟让她有机会为自己编织一个虚无的幻境,沉浸其中,再也不愿意醒来。

这么牵强的理由,在遇到艾玛·伍兹时,竟真的成了现实。

但是想起医生的嘱咐,我觉得必须让她们分开,不止是因为我喜欢艾米丽,更因为我不想让当年的事情再降临到她身上了……

其实,自从艾玛·伍兹在医院里醒过来的那一刻,我就已经知道她失忆了。

我当时就站在病房外,透过那条细细的门缝,看到了艾米丽因为激动而湿润的眼睛。

她轻轻摸着艾玛的脸,温柔地把她纳入怀里。

说实话,当时我真的很想冲上去分开她们,然后直接带走艾米丽,因为我真的会害怕艾玛会做出什么对艾米丽不利的事情。

可是,看着艾米丽的眼睛,那么心疼,那么迷离,我仿佛明白了。

这一刻的艾米丽,眼睛里停留的并不只是艾玛·伍兹,还有,那个名唤丽莎·贝克的小女孩。

现在的她,已经分不清她们到底谁是谁,她本能地透过艾玛·伍兹的五官,思恋着另一个女孩。

其实我也分不清,自己的担忧是在艾玛·伍兹身上,还是在那个一直留在艾米丽的心底,不肯离去的丽莎·贝克。

十二年前,丽莎·贝克。十二年后,艾玛·伍兹。

那么我,裘克,到底在担忧什么?

【艾玛·伍兹*语】
 不知道为什么,忽然就那么冲动地说出要和裘克公平竞争的话。难道我真的也喜欢艾米丽?

但我想,或许他是真的喜欢艾米丽,他情绪失控的时候,那种愤怒的神情,是任何人都无法假装的。

心里突然有一丝难过,虽然丢失了记忆,却很清楚那种暗恋一个人的感觉。

仿佛曾经的我,一直生活在这样的世界里。

我想着,若要让裘克觉得这场比赛公平,就必须以一个全新的身份重新认识艾米丽。

于是,我找来了N套的奇装异服,换上绿色的背带裙,头上的草帽压得低低的。

然后从某个角落跳出来拦住艾米丽,用很酷的声音对她说,小姐,和我恋爱吧。

我喜欢这样的换装游戏,于是我总是以不同的样貌出现在艾米丽眼前。

可每次的结局都是在不超过两秒钟的时间里,艾米丽就准确无误地叫出了我的名字。

这让我很郁闷,却想不出来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。

所以,裘克,对不起,我好像做不到“公平”了。
 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