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样布星

慢品人间烟火色,闲观万事岁月长。

【医园】《谁把流年暗偷换》第八章

*主医园,副……应该算裘医
 *中篇小说
 *BE结尾

阳台上,艾玛伏在栏杆上,遥望远处软软的白云游动在蓝色的天空中。艾米丽站在她的身侧,神情似是若有所思。

“艾米丽,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和我在一起,是因为爱我吗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真的,爱我吗?”

心底,某根脆弱的神经不明所以地颤动了一下,艾米丽转过头望向艾玛。

不知为什么,此刻的艾玛竟给她一种熟悉的感觉。

有那么一瞬间,她还以为艾玛恢复了记忆,曾经的艾玛就像现在这样平静,有什么心事从来不让她知道。

正因为如此,所以她不知道艾玛一直喜欢自己,更不知道,她与裘克在一起会狠狠伤到艾玛。

如果问自己爱不爱裘克,她可以很干脆说不爱。可是,艾玛却问自己爱不爱她,爱不爱艾玛……她不知道。

自从三年前,艾米丽在街上遇见了无依无靠的艾玛,艾米丽就一直把她当做妹妹一般照顾,那么小心翼翼地呵护着。

裘克说,她之所以那么小心这个妹妹,是因为自己在艾玛·伍兹身上看见了丽莎·贝克的影子。

她只是想借由守护艾玛·伍兹来减少对丽莎·贝克的思恋。

裘克还说,其实意识里,她已经把艾玛·伍兹当成了丽莎·贝克。

艾米丽不知道,什么都不知道。

十二年前的那场大火来得太突然,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,以至于,让她还来不及去守护,就已经失去了守护的权利。

还记得,那是她离开的两个月左右,因为受伤的原因,医院撤回了她在孤儿院的任务。

而她父母的亲戚去了那个孤儿院,当她回家后,裘克就已经在等她了。

他们说,他是他们领养的孩子。

“为什么不是丽莎?”因为知道他们要领养孩子,她极力推荐丽莎。

“可是院长说,她有精神疾病,不适合被领养,而且院长说你身上的伤……”那位叔叔一边说一边打量着艾米丽。

“唉,看上去很可爱的一个小女孩呢,可惜了……”那位阿姨也惋惜地边说边摇头。

艾米丽愣住了,她记得当时明明让裘克别告诉别人的,院长有是怎么知道的?难道是裘克……

艾米丽想了想摇了摇头,她认为即使裘克不怎么喜欢丽莎,但她觉得裘克不是那种不守信用的人,莫非当时还有别人在场吗?

艾米丽越想越觉得事有蹊跷,于是她约了裘克第二天偷偷回孤儿院一趟。

那一夜,艾米丽没有睡着。那个她思恋两个月之久的丽莎,终于可以再见到她了……

然而,第二天当艾米丽来到孤儿院时,迎接她的不是丽莎的笑容,也不是丽莎的眼泪。

而是,一具具被烧焦的尸体……

这是意外。孤儿院附近的邻居是这样说的。

当人们察觉到大火烧起来的时候,孤儿院已经面目全非了。

那么安静的夜晚,只有耀眼的火光肆意舞动,甚至没有一个呼救的声音,孤儿院就这样消失在大火里。

院长,生活教师,医护员,孩子们……一共五十四条生命。

包括,丽莎·贝克……

眼泪,悄无声息地从艾米丽的脸颊滑落,然后又悄无声息地滴落在地上。

接着艾米丽扑进裘克的怀里,开始放声大哭。

“裘克,这是不是老天对她的惩罚……我想她回来,她平时那么乖,而且她还那么小……”

艾米丽越说越伤心,裘克把她紧紧抱在怀里,轻声说:“别哭,你还有我。”

其实那一年,艾米丽和裘克也都才十六岁。

其实他们也都还是孩子。

评论

热度(7)